close

不知道是被一週前的爆雷事件影響、還是電視放送剛巧滑過目前為止仍讓喵標記為第一經典的橋段,從前天起喵就一直掛在迅雷上翻找想要回味的段子。


實在是因為太久沒看了吧,突然發現動畫的集數早就遠超前喵的進度了。


↑一直掛在三桅帆船終結橋段…|||


 


說來 wiki 還真是個好東西,全集數標題這時完全派上了用場!


原來動畫也早就突入劫囚篇章了。雖說是先被雷才回頭追劇情,那原始的感動還是完全沒變…尾田老師,你真的是一直在進步啊!劇情鋪陳&人物設定沒有因為超過10年的連載歲月而有絲毫損耗,反倒是日益精進了:阿拉巴斯坦、一直到最新集數……


尾田老師筆下所建構的世界觀在喵眼中已經是史詩級的作品了,毫無疑問。


 


本身寫過同人小說的喵,曾經也試圖創作此等規模作品,不過到目前還是沒能有個雛型……大概是不懂如何收放吧?總覺得筆下的一切似乎無止盡地膨脹:世界觀(時代、背景、地圖, etc.)、人物設定(形貌、性別、衣著, etc.)…(遠目)


想到這兒就覺得:尾田老師果然不是一般地厲害哪!


 


其實類似這樣的冒險故事,在少年漫畫中並不少見。


連載中作品、當紅且最常被拿來與《ONE PIECE》比較的,當屬岸本老師的《NARUTO》了吧!


不久前曾在迅雷上看到這樣一段轉載的評論,有興趣的朋友請直連……


某種程度上喵心有戚戚焉…!!


 


真要讓喵挑呢……雖說不想得罪任何人(連結頁註記的轉載網址,下方有可怕到不行的留言…|||),但我還是會真切地給《ONE PIECE》一票。


原因……上面提及的種種是一個、無以言喻的大愛是一個,還有就是:它真的是正面到不行的作品!喵熱愛正面能量!


火影……姑且不論黑暗無限放大的段子,老實說它已經給喵拖戲的感覺了……
(實話實說,請不要覺得我在詆毀它!)


 


從當前連載&各類雜訊集中站得到的情報看來,目前已經釐清的部分訊息都跟喵還追連載追地勤時的預測、或者說感受沒有太大出入:


海賊王臨終前說的話讓他戰勝了世界政府(喵的感覺);


梅利臨終在即(看這幫傢伙怎麼使船就瞭了…|||);


紅髮傑克大有來頭(我到底多久沒追連載了。囧), etc.


 


で、並不是「一切都跟我料想的一致,姆哈哈哈」這種心理,
而是「接下來到底還會發生什麼?拜託你下一集快點出吧!」醬子。


無論是笑到眼角泛淚,還是感動地淚流滿面,《ONE PIECE》永遠都有數不完的驚奇可以觸動每個讀者的心。


說真的:尾田老師,你欠我不少面紙錢啊。(認真) ←淚腺發達人種


 


無論已知的劇情是否符合我的期待、更遑論未知的可能是否已經有跡可循,我都會一直期待老師的作品。


連載也好,動畫也好,不管最後故事中的每個人夢想是否實現、將面臨什麼樣的命運,這超過10年的感動,再久喵都願意等下去。


 


雖都說『演戲的是瘋子,看戲的是傻子』,為了這樣激勵人心的創作,就讓我當個傻子吧!


只要還能多一個我給予作者鼓勵。真的。


因為老師,您的畫筆完成了我們的夢想。


 


創造一個歡笑與悲慟並存、夢想與現實拉鋸,
進而讓讀者們從中獲得力量的作品,
尾田榮一郎確實做到了。


 


 


囧喵 '10-02-21, night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ongMiao|囧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